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精易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微信号发送消息登录论坛

新人指南 邀请好友注册 - 我关注人的新帖 教你赚取精币 - 每日签到


求职/招聘- 论坛接单- 开发者大厅

论坛版规 总版规 - 建议/投诉 - 应聘版主 - 精华帖总集 积分说明 - 禁言标准 - 有奖举报

查看: 38595|回复: 355
收起左侧

[支持库源码] 【支持库改造计划】官方支持库模板 2023-01-10 更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18 13: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东省揭阳市
分享源码
界面截图: -
是否带模块: -
备注说明: -
本帖最后由 项目部006 于 2023-1-10 23:38 编辑

1.png


我们把官方的支持库都解析并生成对应的c++代码, 生成一个动态库项目, 和一个静态库项目
生成的项目使用VS2017的平台工具集, 编译静态库后易语言需要2017或以上的链接器才可以静态编译成功
现在正在制作2017专用版的易语言链接器, 如果谁对这方面比较熟的可以联系,一起推进计划实施。
所有代码都是由工具生成, 都经过测试, 68个库都能正确编译
如果不是组件库, 直接替换官方的支持库后打开源码也不会有异常, 只是没有对应的实现代码
如果是组件库, 打开带有组件的源码易语言会因为找不到组件窗口而报错, 因为支持库没有任何实现代码
命令/常量/名字/类型/说明.... 所有信息与原版支持库一模一样

支持库的框架都写好了, 直接编译就是能让易语言加载fne支持库文件
功能库只需要在 xxxx_cmdDef.cpp 这个文件对应的函数里实现代码就可以, xxxx 是这个支持库的文件名
组件库还需要在 xxxx_dtType.cpp 这个文件里实现组件的信息, 比如创建/属性等信息
工具生成的代码没有把组件单独分开写到对应的cpp文件, 大家可以自行把代码分开到不同的cpp文件中

支持库命令名/全局变量名, 以及易语言提供的几个cpp文件都有做了防重名的操作
命令名的格式: 库名_命令名_命令索引_库名
比如: 树型框.取项目数(), 英文名为 GetCount, 这个支持库的文件名是 iext, 这个命令的索引是0
那么拼接起来就是 iext_GetCount_0_iext, 这样能最大限度的防止静态库符号名冲突
如果命令名没有英文名, 那就取中文名的拼音, 比如 iext_QuXiangMuShu_0_iext
命令实现的函数里都会有参数备注
参数名前面加& 表示这个参数是传址, 如果没有这个那就是传值
参数是数组则写数组, 不是数组不写, 数组或者非数组会写 数组/非数组
如果参数是可空, 那会用中括号扩起来
后面会出一个简单的视频教程讲解如何实现支持库命令功能, 并且增加新功能
这个视频不是针对0基础, 需要你对c++有一定的了解, 以及编写易语言支持库有一定的了解



下面这3个压缩包是最初上传的版本
功能库打包下载: 功能库.zip (2.27 MB, 下载次数: 174)

点评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河北省唐山市  发表于 2023-9-4 14:27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北京市北京市  发表于 2023-8-2 10:13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山东省临沂市  发表于 2023-6-13 15:2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山东省泰安市  发表于 2023-4-23 16:07
众人拾柴火焰高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  发表于 2023-3-18 11:57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辽宁省鞍山市  发表于 2023-3-6 19:2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  发表于 2023-1-28 20:50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湖南省长沙市  发表于 2023-1-28 02:5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北京市北京市  发表于 2023-1-16 09:4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河北省沧州市  发表于 2023-1-8 09:43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河南省郑州市  发表于 2023-1-7 13:2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重庆市重庆市  发表于 2023-1-3 02:3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广东省佛山市  发表于 2022-12-28 10:47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发表于 2022-12-27 23:23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重庆市重庆市  发表于 2022-12-27 15:08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广东省深圳市  发表于 2022-12-27 13:26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河北省秦皇岛市  发表于 2022-12-24 22:1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河南省南阳市  发表于 2022-12-24 19:39
精易牛逼,这就是改革开放的魅力吗   贵州省遵义市  发表于 2022-12-24 11:40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湖北省武汉市  发表于 2022-12-24 10:00
这个视频不是针对0基础, 需要你对c++有一定的了解, 以及编写易语言支持库有一定的了解   浙江省台州市  发表于 2022-12-23 12:25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江西省南昌市  发表于 2022-12-23 08:07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四川省眉山市  发表于 2022-12-22 23:24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广东省中山市  发表于 2022-12-21 23:11
还不是不支持64位.......   福建省泉州市  发表于 2022-12-21 15:43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河南省信阳市  发表于 2022-12-21 10:43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浙江省杭州市  发表于 2022-12-21 04:04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河南省郑州市  发表于 2022-12-20 22:2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四川省宜宾市  发表于 2022-12-20 14:59
下一个计划:由精易论坛带头重做易语言   广东省云浮市  发表于 2022-12-20 13:20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山东省济南市  发表于 2022-12-19 19:59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河南省商丘市  发表于 2022-12-19 15:4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湖南省郴州市  发表于 2022-12-19 12:2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河北省秦皇岛市  发表于 2022-12-19 10:07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北京市北京市  发表于 2022-12-19 09:37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山东省烟台市  发表于 2022-12-19 09:16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河南省洛阳市  发表于 2022-12-19 08:39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江西省南昌市  发表于 2022-12-19 07:55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美国  发表于 2022-12-19 02:23

评分

参与人数 90好评 +60 精币 +125 收起 理由
哥只是一个传说 + 1 + 1 这个给力啊
望尘莫及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Zźh926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巫萌萌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是啊!看来有必要学新语言了,万年不变的界面,更.
a37755406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发现天空 + 1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YzZA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t176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3266167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一粒红尘 + 1 + 5 YYDS~!
mypursue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ican8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lihuaiqiu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booms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R0ot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keyi5566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a46213599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qweipuq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1828902364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Rui3128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pj小黑屋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tiller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b52maomao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雨潇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BBBl + 2 感谢发布原创作品,精易因你更精彩!
searchjack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陈宁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十年江雨 + 1 YYDS~!
xiouluote + 1 还不是不支持64位编译
学易语言的哦 + 1 + 2 众人拾柴火焰高
马生 + 1 + 2 易语言的发展离不开大佬门的无私奉献!
qingchun668 + 1 YYDS~!
箛獨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keepking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cheweidian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simor3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鲲鹏小爱 + 1 + 2 YYDS~!
小小K技 + 1 YYDS~!
※逍遥游※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千夜昱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xiaojiakeji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supeng4676 + 1 + 2 新技能已get√
Arui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象山海鲜 + 1 + 2 YYDS~!
无尘666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aiqinxuancai + 1 github开项目吧,贡献代码方便很多的
七分坏 + 1 + 1 来回血
zijingsh + 1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Mazh369 + 1 YYDS~!
飞宇 + 1 + 1 这些都重写了 有望支持PNG透明吗?
微风已过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kdabiao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菜鸟一族83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商亨人和 + 1 + 3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白陌陌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炫龙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梦雨心君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流浪的三毛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云韵 + 1 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默念、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likanglong + 1 + 2 YYDS~!
mumulu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boxxie + 1 + 3 YYDS~!
夜狂 + 1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qiyuer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梦寻简单 + 1 + 3 YYDS~!
ko44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sdmszhz1990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vblistbox + 1 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SK在线 + 1 支持开源~!感谢分享
伊伊 + 1 很赞同,谢谢!
循环判断首 + 1 + 2 YYDS~!
李泽勇2 + 1 + 2 新技能已get√
南风知意 + 1 + 2 YYDS~!
FUYUEPC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308088566 + 1 + 2 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不停 + 1 + 1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餐桌上的G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ghostw + 1 下一步改造核心库,来个精易语言6.0!.
pyms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szxiao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下一步改造核心库,来个精易语言6.0!.
kyo9766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只能指望精益了
远赴 + 1 + 2 YYDS~!
quary888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无间eyy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哒00哒 + 1 + 2 易语言的未来是指望不上吴涛了
camingo + 1 + 2 YYDS~!
罗泠雨人 + 1 + 1 YYDS~!
fasdfasfa + 1 奉上小小红包希望笑纳
悟桐的深思 + 1 感谢分享,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签到天数: 4 天

发表于 2024-5-7 14: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省江门市

感谢分享,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4 天

发表于 2024-5-7 14: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省江门市

感谢分享,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4 天

发表于 2024-5-4 11: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南省怀化市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结帖率:100% (1/1)

签到天数: 4 天

发表于 2024-4-15 14: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东省聊城市
这个真不错啊 支持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4-3 19: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东省济宁市
感谢分享,学习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结帖率:0% (0/2)
发表于 2024-4-2 19: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省信阳市
这项目就牛B了,外行表示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结帖率:100% (1/1)

签到天数: 3 天

发表于 2024-3-1 12: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省深圳市
感谢分享,学习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2 天

发表于 2024-1-27 08: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陕西省西安市
感谢分享,很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1-24 10: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西省宜春市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致发广告者

发布主题 收藏帖子 返回列表

sitemap| 易语言源码| 易语言教程| 易语言论坛| 诚聘英才| 易语言模块| 手机版| 广告投放| 精易论坛
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本站内容均为会员发表,并不代表精易立场!
论坛帖子内容仅用于技术交流学习和研究的目的,严禁用于非法目的,否则造成一切后果自负!如帖子内容侵害到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
防范网络诈骗,远离网络犯罪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3-3422125,QQ: 800073686,邮箱:800073686@b.qq.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 揭阳市揭东区精易科技有限公司 ( 粤ICP备12094385号-1)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12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粤B2-2019217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